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两男子福清爬山时迷路 救援队员连夜上山救人

fq.fjsen.com  2017-02-04 10:48:23  朱敏敏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两名中年男子在福清大化山爬山时迷路,救援队员连夜将他们送往山下安全地带;福州鼓山附近两起人员摔伤,救援队员紧急救援;森林公园附近一塌方处有人迷路被困,救援队出动救援……春节期间,福建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先后接到4起求助,5名被困人员先后被救出。

2日一早,两名五六十岁的福清男子相约前往大化山爬山,结果误入丛林,一时找不到下山的路。当晚7点38分,他们拨通了路标上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的电话求助。

救援队员通过地图分析,电话引导他们走出草丛。但当晚10点16分,两名男子仍未能找到下山的路。14名救援队员赶紧连夜集合前往大化山,并分队搜索救援。

“当时山上风大、雾浓、露重、路滑,我们在山上刚呆一两分钟,就鼻涕直流。”参与连夜搜救的救援队员许先生称,昨日凌晨1点2分,他们到达大化山山顶附近,当时搜救队员的手机都没有信号。于是,他们使用哨子、光亮、喊话等方式,继续找寻被困人员。20分钟后,在山顶密林的一处草丛中,找寻到了两名被困男子,两人无外伤,但体力有些透支。

昨日凌晨3点18分,两名男子被送往山下安全地带。

除上述大化山的救援外,春节期间,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还3次出动救援。

(原标题:福清登山迷路 两中年男子凌晨获救)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爬山 迷路 救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