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江阴工业区开展危化品事故救援演练

fq.fjsen.com  2015-09-29 10:48:41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管理,检验园区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有效控制事故,9月25日,福清江阴工业区在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15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副市长潘俏黎、工业区管委会领导及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等共计140多人参加演练,园区内各化工企业共有80多人参加演练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了东南电化公司烧碱车间盐酸装置发生氢气泄漏并引发爆炸,造成氯气大量泄漏、1人受伤的事故现场。该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研判事故性质和危害后,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集结专业救援队开展应急处置,调集厂内应急物质和应急救援力量实施抢险堵漏,努力控制危害源。“现场”员工开展自救,并要求支援。园区管委会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开展应急处置,并将事故情况报告给当地政府。

江阴化工应急救援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向管委会、市领导汇报,并根据指示立即启动《福州市江阴工业集中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管委会、市消防大队、环保局、公安局、气象局、卫计局、江阴镇政府等单位及救援专家组接到信息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同时,调动江阴消防中队及耀隆化工专职消防队、国电专职消防队、建滔码头专职消防队等企业专职消防队,共7辆消防车参与救援。根据现场事故情况、气象情况及专家组意见,紧急将事故地点一公里范围内的企业员工和居民疏散到安全地点。抢险救援组在企业引导和总指挥部指挥下,展开现场救援,并对受伤人员进行处置转移。在抢险队伍的努力下,1小时后,东南电化公司模拟事故现场得到安全处置。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单位人员集中召开了演练点评会,由专家组和应急救援总指挥部领导对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大家认为此次演练模拟实战性强,锻炼和提高了各救援单位的信息传递、通信联络、应急反应、现场处置、协同配合和指挥协调能力,检验和完善了《福州市江阴工业集中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有效性和适用性。同时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积累的经验作了详细总结。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江阴工业区 演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