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公安110巡逻车一体化实战平台助力平安福清建设

fq.fjsen.com  2017-01-26 19:20:34  杨漳凤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6日福清站讯(见习记者 杨漳凤 陈凤鸣)为推进扁平化指挥体系建设,完善可视化调度和应急指挥处置机制,福清公安在福州地区率先启动110巡逻车一体化实战平台。1月26日上午,110巡逻车一体化实战平台启动仪式在福清市公安局举行。

福清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陈明俤宣布一体化实战平台正式启动运行,并在仪式上指出, 110巡逻车一体化实战平台是深化公安改革的重点项目之一。2016年10 月份以来,福清市公安局在福州市公安局和福清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筹划110巡逻车一体化实战平台建设,先后投入400余万元完成平台后端系统与首批30台巡逻车终端的安装调试。仪式由福清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邱吉煌主持。

仪式结束后,14台巡逻车,共28名民警,依次开动,由公安局出发,在3辆交警大队摩托车和一辆中巡特警大队车的引导下沿指定线路开出至清昌大道、福人路、清盛大道、龙江路、江滨路、小桥街、一佛街、渔市街、江滨路,场面壮观。

福清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刘燕飞告诉记者,110 巡逻车一体化实战平台,综合了视频、定位、体技时等技术,将定位、勤务、监控、指挥调度融为一体,主要实现以下几个功能:第一个功能是紧急信息推送,指挥中心可以把紧急信息、报警内容,以及人员和警车定位系统直接推送到警车里;第二个功能是视频远程调动,指挥中心可以调动警车里周边画面,为现场处置与决策指挥提供一个有机联系的平台;第三个功能是综合信息查询,民警可以再车上实现对紧急信息、人员、车辆等核查工作;第四个功能是车载信息的集成,这个系统可以把警灯警报,云台对角以及云台控制在中控主屏幕上实现一键控制,为基础民警一线操作提供很大的便利;第五个功能是警务的监督,警务督察部门可以通过现场视频、警车定位、警务报备以及上下岗签到等功能实现对警力状态进行实时监控。

 

110巡逻车一体化实战平台的启用将有力提升街面治安管控能力及公安快速反应能力,为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公安 报警 治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