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音西街道融侨城社区举办迎新春围棋交流赛

fq.fjsen.com  2017-01-22 19:12:23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2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昨日上午,福清市音西街道融侨城社区举办迎新春围棋交流赛,吸引来自福清各地30余名青少儿报名参加,小选手汇聚一堂,上演精彩激烈的黑白较量。

交流赛颁奖仪式

“我下围棋已经有一年多了,围棋好玩,这个比赛也很好玩。”今年7岁的陈梓杰说道。陈梓杰告诉记者:“我从幼儿园中班就开始学的围棋,这次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虽然比赛从早上8点半开始,一直到11点左右才结束,下午也还有比赛,但一点也不觉得累,还很兴奋。”

在看台上“观战”的林女士今天带着儿子来参加比赛。“学习围棋对孩子的智力和性格都有好处,我儿子学习围棋已经三年多,今天来参加这个比赛,孩子很开心。”林女士对记者说道,十分感谢融侨城社区举办的这次活动,这种面向全市的赛事可以让孩子走出棋院跟不同类型的选手切磋,对提高棋艺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能够经常举行。

交流赛现场

“昨天本来是周末放假,但是为组织这场比赛,融侨城工作人员连中午都没休息,为他们的辛勤付出和爱心点赞。”站在旁边的另一名家长郑女士赞许地说。

交流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一天,参赛选手最小的只有六七岁,最大的也不过十六七岁。赛事划分为级位组、初段组、精英组共三个组别,级位组9轮、初段组9轮、精英组7轮,均采用单循环制。

融侨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比赛希望能够丰富社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给孩子们提供学习交流、相互切磋棋艺的平台,让他们共同积累比赛经验,分享比赛快乐,促进感情和友谊,同时也能推广普及围棋运动,让围棋走进社区。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围棋 音西街道 交流赛 融侨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