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书法家汇聚一堂为农民工义务写春联

fq.fjsen.com  2017-01-21 18:02:26  杨漳凤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1日福清站讯(见习记者 杨漳凤)为弘扬正能量,今日上午,由福清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牵头的“致敬福清最可爱的人”慰问环卫工人、关爱外来工公益主题活动在福清万达广场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薛文栋、梁华明、严毅彪、庄敏、严世春、林珍平、曾焕胜、林青等多位知名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送与现场观众。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

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行、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很多春联作品还都未等墨迹干透已经被领走。

“这个活动举办的非常好,我们明天就回家了,今天赶上了。我们拿着这些春联心里很暖。”来自江西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学习传统文化,了解春联寓意。

“我们从早上的十点写到下午一点。共为市民朋友送出300多幅春联。我们非常乐意为市民服务,为他们送春联、送“福”字,同时也送上新春的祝福。”福清书法家协会荣誉主席薛文栋说。

活动的主办方告诉记者:“福清一条条道路的畅通,一座座大桥的架起都离不开农民工朋友的辛勤付出。每年春节,一些工友因为工作需要不能回家和亲人一起过年,而写春联、贴春联是最具传统年味特色的迎新仪式,所以今天举办送春联活动感谢他们为福清建设作出的贡献。”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书法家 春联 农民工 外来务工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