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玉塘村村民为打通断头路主动“让路”

fq.fjsen.com  2017-01-18 09:52:51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来,你们先丈量我家”“我家族的几栋房子,你们也可以丈量了”1月12日,在福清市融宽环路B2段拆迁现场,福清市龙江街道玉塘村村民吴华萍、吴传文向市重点项目征迁第10征迁工作组工作人员主动要求丈量自家房子,在他们的带动下,街道工作人员当天就完成了11户征迁户的土地测量,一幕幕和谐征迁的场面“温暖”着这个冬天。

“要想富先修路,打通断头路是大势所趋,作为城市主人,我也该舍小家为大家。”吴华萍坦言,因为修路,她家要拆掉25间房,虽然每月要因此减少7000多元的租金收入,但她觉得,现在这里污水排放都成问题,比起收入,改善家门口的环境更为重要,她立即与租户们提前解除了租赁关系,并积极配合街道工作人员丈量房子面积。

吴传文老人告诉记者,对于征迁一事,就想看看儿子有什么想法。让老吴没想到是,一天晚上,市领导带着儿子登门拜访。看到领导干部如此有诚意,儿子又这么支持,老吴立即答应配合征迁工作。随后,老吴还主动说服了他的弟弟、女儿以及妻子的妹妹,配合工作组做好征迁房屋的测量。

首日测量工作顺利进行,离不开市重点项目征迁第10征迁工作组工作人员连日来进村入户,以“诚心”换取征迁户“征心”。

玉塘村村支部书记吴和平告诉记者,此前,村里接到玉塘村有征迁任务,村民们都感觉“很突然”, 开始有些村民不理解,工作组成员“勤”字当头,坚持“一线工作法”,既做宣传员、又做征迁员和测算员,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促膝“交心”,不断赢得了征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征迁工作组成员谢加兴告诉记者,参与征迁工作的村两委干部每天经常都要工作10多个小时,为征迁工作推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街道和村干部的努力,征迁户最后都愿意为修路“让路”。

据了解,融宽环路B2段(瑞云路-北江滨)征地总面积54亩,涉及玉塘村房屋拆迁总数71栋。征迁任务下达后,由市总工会、教育局、妇联等8个单位组成的市重点项目征迁第10征迁工作组,深入龙山街道玉塘村,与街道、村两委班子碰头,摸底、分组配备、进度安排、工作分工等,征迁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断头路 玉塘村 征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