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未来3年福清市将打通23条“断头路”

fq.fjsen.com  2016-05-24 08:47:58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车子从大真线沿着福清火车站迎宾大道,穿过观音山隧道,通过观音埔大桥,仅用不到10分钟就可到达中心城区。如今,有车一族能够亲身体验南半环的快捷通道,不用再担忧水南路段的拥堵了。

城市随着道路拓展,道路又带活了城市。短短3年间,福清城区主干道就从2012年的102公里增长到2015年的169公里,新建、续建道路60多条,城市道路建设步伐大踏步前进。未来3年,福清市将继续打通23条“断头路”,通“梗”化“塞”,盘活城市路网。

在福清市城区道路构架中,清荣、清昌、清盛等东西走向的主干道是通畅的,23条“断头路”主要集中在南北走向主干道和东西走向次干道,影响光电园片区、利嘉中心片区、融商大厦周边片区、百合片区和凯景周边片区。“断头路就像绊脚石,它不仅影响市民出行,也阻碍了城市的发展。”市城乡住建局副局长张晓说,未来3年,福清市将按照“片区成环成网”,“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总体思路,结合制定3年滚动建设计划,持续推动“断头路”建设,分片区打通23条“断头路”。

在光电园片区,2016年,福清市力争打通福人大道、清泰街和西环路,形成宏路高速路口——福通大道——原清繁大道——福人大道——清荣大道的交通环网。目前,福人大道及清泰街的道路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居民都盼着福人路尽早贯通,大伙往南就能很快到达龙江公园,往北就能直达虎溪公园。”家住融侨城的居民张女士说。

福和大道是利嘉中心片区内一条重要道路,也是福清市西区防洪排涝的一条重要通道。“打通该大道不仅有利于连接周边小区与万达广场,还将大大缓解城市西区的防洪排涝压力。”张晓说。同样,在融商大厦周边片区,打通清泓街、福环路成为今年的主要任务。这两条“断头路”打通后,可以形成清荣大道、福环路、清泓街、清昌大道的交通环路,对解决周边国电小区、中联江滨小区、融商大厦、三华中学的交通问题将起到积极作用。

在2016年“断头路”计划建设中,当属百合片区的道路项目最多。在这个片区,有“两馆一中心”、裕荣汇、光明城、中联天玺以及福清二中分校等公建、住宅、商业等建筑中心组团。打通清展路、福百大道、中环路、清泽街、福业大道等5条道路,在该片区内形成清荣大道、福和大道、清昌大道、福业大道环路,同时贯通片区内东西向道路,对提高这一片区的通行能力和城市综合价值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打通福业大道、福唐路,是2016年凯景片区道路计划建设的主要任务。这几条道路打通后,就能形成福业大道、原清繁大道、福俱大道、清荣大道的一个大环网和清图路、福俱大道、清大路、福唐路的一个小环网,将大幅改善该片区居民的出行状况。

张晓告诉记者,在2016年计划打通的“断头路”中,涉及道路12条,总长超过8000米。而2017年和2018年,计划打通的“断头路”福人大道至福清医院新院段,福人大道至西环路段,原清繁大道至福清医院新院段,西环路至福和大道段,清展路至诚丰世纪园小区段,“两馆一中心”至中环路段,福清移动大楼至清泽街段,中环路至福业大道段,清图路桥段,福政大道至福玉路段,清泰街至清荣大道段等11条道路,总长达4700多米。

打通“断头路”,搬开绊脚石,畅通的道路可将福清城西、城中、城关、城北、城东5个组团紧密联系在一起。届时,不断完善的城市道路体系,快速连接着城内外,改善着城市交通状况,将极大方便市民的出行。

观音埔大桥路段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道路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