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新春走基层:400小时的加班坚守 期待环城路年内通车

fq.fjsen.com  2017-01-17 17:15:11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7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忙碌又不安啊,马上过年了,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费。”16日下午,福清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邹庆斌与往常一样匆匆赶到环城路汽车专用线二期施工现场,一百多天以来的一线工作在他看来是值得的。

距离春节不到十天,环城路建设已到最后冲刺阶段,邹庆斌一刻都不得停歇。中午还在协调环城路路灯问题,下午又赶往现场查看电力预埋管线情况。邹庆斌与众多同事一样,都在尽心尽力为“美丽福清”建设贡献着力量。

在福清市政府、环城路建设指挥部、各相关街道办等多方面的配合和支持下,福清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自攻坚以来累计完成了环城路北半环征地面积约500亩,拆迁面积近1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额约5.3亿,超额完成百日攻坚任务。在攻坚期间,邹庆斌组织协调会议近30场,协调迁移11万伏和22万伏高压线路6条、10千伏线路10条、低压线路数百条,协调解决阻工、施工、设计方面等琐事上百件,协调解决线路、水管、低压线迁改、边角地交底等民生问题近百项。

“目前面临的问题是人力不足,公司进行大调度,抽调精兵强将一起投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其中包括董事长刘云忠始终坚守一线,干劲不输我们任何一个小伙。现在弃土堆放、山体爆破、便道导改、施工材料四个关键问题要马上解决。”邹庆斌告诉记者,每天都要召开日调度会,安排日进度、制定半天计划,经常忙到半夜才回家。前几天的降雨,对施工进度影响很大,有些同事忙到第二天才回去休息,非常辛苦。

环城路汽车专线二期施工现场

“错过饭点已是正常不过的事,半个月以来忙到没时间回公司,大部分时间都在工地度过。”邹庆斌每天通过环城路攻坚指挥微信平台接受任务、了解工作进展及问题所在,做到问题不过夜、问题及时解决以及施工组织及时安排。

“从强力攻坚以来,整个攻坚小组人员平均加班超过400小时,却没一句抱怨。”邹庆斌笑着说,环城路作为福清市重点民生项目,大家都希望能够尽早实现通车。

环城路汽车专线二期施工现场

一心扑在工作上,家庭难免会被暂且搁下。邹庆斌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出门,出门前就已在电话中安排当天上午的任务,出门后直到深夜才能回家。家人往往早已睡下,但他却不能立刻休息,常常躲在阳台或厕所通过电话进行当天的工作报告总结。“起初家里会出现一些矛盾,但慢慢地也就理解了。”邹庆斌有些不好意思,平时工作繁忙,家人也需要照顾,但在两者之间很难找到一个平衡点。

在环城路的建设现场,有很多人如同邹庆斌一样,在家是丈夫、父亲,工作中是一名踏踏实实奋战在一线的“战士”。如今,邹庆斌最大的愿望便是环城路工程能在年内高质量完成、保证通车,大家安心过个春节,年后继续投入到断头路的攻坚当中。

“现在撸起袖子加油干,春节美美睡上一两天。”邹庆斌与同事一起继续坚守一线。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环城路 新春走基层 通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