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信息技术校本研讨交流会在龙山中心小学举办

fq.fjsen.com  2017-01-04 08:52:52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去年12月29日,福清市“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校本研修专题暨部级课题戴尔·互联创未来”交流研讨会在龙山中心小学举办。福州市电教馆、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教师进修校,以及来自辖区相关学校的200多名教研人员参与研讨。

林媚教师在执教《趣味波普》

教研活动首先由龙山中心小学“戴尔·互联创未来”课题组成员及实验班教师余开英执教五年级数学《组合图形的面积》开始,互联网+的信息化手段的应用,使得课堂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通过具体的实践操作,学生们学会了分割、添补、割补等数学图形面积思维方法,拓展了创新思维,培养了学生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随后,由龙山中心小学林媚教师执教《趣味波普》。动画微视频的导入,让波普这个外来词生涩的概念浅显易懂,驱使着学生们强烈的好奇心。学生们动手搜索,真正将线上线下同时融于课堂之中,既培养了学生们借助互联网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能力,又体验了信息化课堂获取知识的便利。借助于即时互动的绘图软件,信息化的课堂真正让学生们体验到了美术的多彩空间,拉近了艺术与学生、公众的距离。

龙山中心小学利用高科技的信息技术手段上课,让与会教师们耳目一新,感受到高科技在教育领域的使用势在必行。对学生们来讲,从小培养学生掌握和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也是信息社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需要。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信息技术 龙山 小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