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政协委员薛建波关注志愿服务体系建设

fq.fjsen.com  2017-01-03 09:13:18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不管扶贫助困,还是支持公益事业,只要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与美好。”作为福清市政协的新委员,薛建波说,他将倾力推动社会文明志愿服务,并身体力行,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薛建波是名乡村厨师,2009年,薛建波在龙田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2012年12月,因其多年坚持扶贫助困被评为中国好人。2015年,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中来,他建立了“学雷锋志愿者日行一善”微信云,吸引了1300名志愿者加入到这个团队,并坚持日行一善,让更多的老弱病残感受到社会的温暖。10多年来,薛建波通过该微信云,已向社会弱势群体和各项公益事业捐款捐物逾300万元。

“众人拾柴火焰高。”薛建波说,要持续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文明社会的建设需要全社会的力量。为此,在他委员履职的第一年,就把目光锁定在推广志愿者服务,完善志愿者服务机构上。他提交了一份题为《关于在福清市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建议》,以此拓展全市学雷锋志愿者的覆盖面,推动福清文明城市再上新台阶。

薛建波认为,要在福清市所有镇街的公共场所、窗口单位以及社区、乡村创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通过构建立体式、全方位的的志愿服务体系,广泛开展文明秩序引导、生态文明攻坚等志愿者服务;大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农民工、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社会公益活动,营造邻里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同时,薛建波还建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应该设立统一标识、统一服务项目、并有计划地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成为福清志愿者服务的“品牌”,为福清文明事业添砖加瓦。

“履职无止境,服务不停歇。”薛建波说,在自己履职期间,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的优势,当好“参谋”,不遗余力地为福清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政协 薛建波 志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