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第五届“中华梦乡”石竹山梦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fq.fjsen.com  2016-12-29 08:34:49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第五届“中华梦乡”石竹山梦文化节开幕式在石竹山举行。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省政协副主席陈荣凯、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继鹏,市领导林中、林健、陈存枫、林泓、林峭立,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国龙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届石竹山梦文化节由中国道教协会、福建省道教协会共同主办,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石竹山道院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等相关团体承办、协办,以“圆梦石竹,道达和谐”为主题。活动分为福建省石竹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大会、梦文化节开幕式、第三届道教界迎春联谊会等。活动围绕“中国梦”的核心展开,以“发挥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目的,是海峡两岸民间交流的一大盛事。

开幕式上,副市长林泓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致辞。他说,石竹山以其独特的道教文化内涵——祈梦文化闻名海内外,享有“中华梦乡”之美誉,是福建道教与民俗特色文化的地标。本届梦文化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石竹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掘整合,促进特色文化品牌的锻造升级,为传承传统文化精华、满足两岸民众文化需求,促进两岸民间交往作出积极的贡献。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说,道教作为我国固有的传统宗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石竹山作为“祈梦的发祥与传承地”,素有“中华梦乡”之美誉,成为福建道教响亮的文化品牌。希望各地道教界以梦文化节为平台,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将道教文化复兴之梦与中华民族复兴之梦结合起来,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促进港澳稳定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道教协会及香港道教联合会、台湾省道教会、石竹山道院的代表也先后致辞,表示将扎根两岸,报效中华,以和为贵,以道会友,为引导两岸道教界努力构建共建共享、互利和谐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石竹 梦文化 中华梦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