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观音埔水厂已完成工程量将近90%

fq.fjsen.com  2016-12-22 10:36:18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抢时间,赶进度,攻坚克难,常规建设需3年的观音埔水厂,目前已完成将近90%的工程量。近日,记者在福清市观音埔水厂看到,该厂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二次装修,设备也正陆续进厂安装。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观音埔水厂更是迅速掀起施工热潮,全力抢抓进度,打好攻坚战,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明年1月10日进行水处理系统调试,3月30日可竣工验收。水厂建成后,将成为福清市供水规模最大的水厂,大大缓解用水紧张问题,不仅惠及城区40多万市民,还将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新的条件。

观音埔水厂是福清市不断提升城市“硬件”水平的一个缩影。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福清市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大力推进环城路、滨海大通道、省道305线路面“白改黑”改造工程等项目,不断完善城市路网建设。

瑞亭大桥于今年5月底正式通车,标志着福清市首条环城路南半环建设全部完成。随后,环城路北半环建设全面铺开,市委、市政府建立定期协调机制,发现问题随时召开协调会加以解决,并在征地和施工过程中,不断加压,限定时间表,全面铺开环城路北半环建设。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其中,汽车专用线(福人大道—虎溪)道路工程全线共30联箱梁,已完成24.5联,正在进行福人桥和福百桥箱梁施工、马山村段路基山体开挖和瑶峰村路基管线施工;汽车专用线(虎溪—融宽环路)道路已完成狮山隧道及全线高架桥梁下部结构和现浇箱梁施工;融宽环路A段道路正在进行路基及软基处理;融宽环路B、C段道路正在进行施工图编制。截至12月13日,清昌大道—融宽环路至中央大道段、北江滨路—融宽环路至中央大道段完成征交地目标任务213.123亩,提前完成攻坚任务。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沿线途经城头镇、海口镇、龙田镇等10个镇街,总长119.142公里,连接江阴开发区、福清出口加工区、元洪投资区、东壁岛旅游区、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等区域,将成为集旅游、观光、防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海交通大动脉。为加快6027亩的征交地工作,福清市在项目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力推征迁工作,并巧借融商大会的契机,利用海内外乡贤的影响力,促进征交地工作顺利进行。目前,从城头至东阁农场的A、B标段已全线动工,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三山北陈经高山、东瀚、沙埔至三山泽岐段等标段已全面启动,力争2017年底实现通车。此外,省道305线路面“白改黑”改造工程也正如火如荼推进,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55%以上,主车道摊铺工作将于春节前完工。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观音埔 水厂 工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