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老科协召开年会 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

fq.fjsen.com  2016-12-20 09:02:26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18日,福清市老科协召开年会,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来,福清市老科协团结和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服务“三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开展科学普及、科技推广、科技培训、科技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福清市老科协今年提交的“关于福清海口抗倭遗址保护和利用的建议”、“关于海口古城墙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建议”等调研报告,为福清市委、市政府提供了可靠信息和决策参考,得到了福清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肯定。同时,福清市老科协还积极推动了福清市文物保护协会的成立。在服务“三农”方面,福清市老科协、农技协与一都镇王坑村、东山村以及南岭镇马斜村、大山村、上岭村等5个山区村建立“协会联村”,开展科技精准扶贫。通过建立推广示范基地,推广农业生产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引导带动山区农民科技致富。“天峰薯1号”、“红苹果”甘薯绿色无公害超高产试验示范取得成功,培育了“天峰薯1号”、“红苹果”甘薯良种苗木等良种12万多株,无偿提供给阳下、海口、城头、宏路、渔溪、上迳、一都、东张、南岭镇等地农民种植。福清市老科协、农技协还在东张镇道桥村福清市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挂牌建立农业试验示范推广基地,依托该公司蜜柚生产基地,提供蜜柚种苗及技术培训,引导农户发展蜜柚生产。通过基地的示范,辐射带动了福清市15个镇街以及闽侯县、莆田市等地果农发展蜜柚生产,种植近5万株,为果农开辟了一条致富新路。另外,福清市老科协还组织医学老专家深入海口等镇开展义诊活动,为农村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共为600多人次群众免费义诊。上图为市农技协在果园开办果树栽培培训课。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老科协 总结 年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