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五岁儿童患淋巴瘤 同心会伸出援助之手

fq.fjsen.com  2016-11-24 11:36:27  王晶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4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见习记者 戴亚妹)23日下午,福清同心关爱联合会办公室里上演了一幕温馨又感人的画面。患儿轩轩的父亲严先生向同心会赠送了一面红色锦旗,并对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人士表达感激之情。

费用无力承担 只能求助社会

严先生一家是福清江阴北郭村人,孩子轩轩今年5周岁,于去年11月份查出患伯基特淋巴瘤。轩轩患病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去年11月份的一个早晨,轩轩起床眼睛肿了,家人让他吃了点消炎药,浮肿便消退了。然而,第二天,轩轩整个额头都肿了起来。家人便立即带着轩轩前往福清医院检查,却未查出何种疾病,后又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检查,也未查出具体病因。同年12月份,严先生带着轩轩到了上海,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查出是患有伯基特淋巴瘤。

确诊后,轩轩便一直留在上海治疗,“在上海花了五十多万,家中积蓄很早就花光,亲戚帮助了一部分,也向朋友借了不少。”严先生伤心地说道,自己和妻子以前是帮姐姐看店,赚得不多,孩子得病后他们一直陪在身边,虽然亲戚朋友帮助了很大一部分,但失去了经济来源,治疗费用还是差很多。

今年九月,轩轩转院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前期治疗又花去20万。“孩子现在身体状况还不错,就等骨髓移植。但医生说费用至少60多万,这个数字太大了。”严先生叹了口气,虽然风险很大,但只有进行骨髓移植,轩轩才有可能彻底康复。

严先生说,从轩轩生病至今,一年的治疗已花费八十多万,再也没办法筹集更多的钱,只能求助社会。幸运的是,他们遇到了同心会这样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团体,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伸出援助之手 帮助困难家庭

得知严先生一家遭遇的困难后,福清同心关爱联合会的会员们便积极行动起来,不仅自己奉献爱心,也发动身边的朋友为患病的轩轩伸出援助之手,短短三天时间便筹集到善款162086.15元。

“时间就是金钱,轩轩治病要紧,我们要把募捐到的每一分钱都利用起来,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同心会一会员告诉记者,善款都是在微信群中筹得,大家也很关心轩轩的病情。

23日下午,同心会将筹集的所有善款全部交于严先生手上,会员们关切地询问了轩轩的病情,并表示即使这笔钱缓解不了燃眉之急,但他们会继续努力去帮助严先生克服困难,帮助轩轩早日康复。

“孩子才五岁,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希望能多尽一份力去帮助他早日完成手术。”同心会执行会长陈先生表示。

喜欢画画 不流泪不喊疼

办公室内,严先生与同心会会员们聊了不少关于轩轩目前身体状况及生活方面的情况。“轩轩刚生病的时候情绪波动较大,现在非常懂事,胃口也好,不挑食了,自己还会记得按时吃药。”严先生欣慰地告诉会员们。

严先生说,轩轩很喜欢画画。医院里没有其他小朋友,除了与父母、医生、护士交流外,常常趴在床上画许久。自从跟同心会会员接触之后,轩轩画了不少关于同心会的画,同心会会长承诺等轩轩出院后带他去游乐园坐摩天轮事情,轩轩也一直记挂着。

“医生说,轩轩是个非常坚强的小男孩,做腰穿一般成年人都受不了,一个五岁的孩子竟然没有掉一滴眼泪。”严先生强忍着泪水说,轩轩经常鼓励他和妻子,自己是个男子汉,不怕疼。

照片上的轩轩,笑起来有两个浅浅的酒窝,看着很可爱。严先生说,因为化疗,轩轩掉光了一头乌密的头发。

“我要回家过年,感谢叔叔阿姨们”

“爸爸,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家?我想回家过年,还要去感谢帮助我们的叔叔阿姨。”严先生说,这是轩轩最近常说的一句话。

看到如此坚强懂事的孩子,同心会会员们表示自己奉献的爱心是值得的。

“轩轩骨髓移植后,还要留院观察一个多月,能不能回家还不确定。”严先生看着手机,计算着日子。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同心会 爱心 公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