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龙山街道干部巧解拆迁路上的“道道坎”

fq.fjsen.com  2016-11-22 08:41:59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见到记者采访福清市瑞亭街片区改造攻坚故事,新东方印象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林泉清竖起了大拇指,他说,这里每一块土地的征迁,他都见证着龙山街道干部的苦与乐。

瑞亭街片区改造项目主要包括打通瑞亭街和清锦路,并对瑞亭街周边沿街旧房屋征收拆除,进行统一规划建设。瑞亭街中段规划建设长度约500米,宽度征拆60米;清锦路西段规划建设长度约150米,宽18米,共需拆除旧房102座,拆迁面积约3.5万平方米。

显然,这是块“硬骨头”。可龙山街道干部靠着“软、磨、硬、泡”四字诀,仅用了3个月半的时间,基本完成了瑞亭街主干道征迁任务。

林泉清说,龙山街道拆迁指挥部离他办公室很近,他最经常看到街道干部跟拆迁户谈判,就算是深夜,拆迁指挥部的灯光还是亮着的。“真的很难想象,通过数十轮的谈判才能‘拿下’一个拆迁户,但是龙山街道的干部都做到了。”林泉清说。

这样夜以继日的工作,成效是显著的。林泉清记得,去年2月份,龙山街道正式启动瑞亭街片区改造工作,当年4月份,新东方印象就拿到土地,开始建设安置房了。这样的攻坚效率,让他心里非常感动。林泉清主动找到公司总负责人,要求将村民的拆迁安置房建在整个楼盘最好的位置,同时纳入小区物业管理,共享小区绿化和景观。

今年10月中旬,龙山街道组织瑞亭村村民来摇号选房,看到自己的安置小区不仅建得好,还能享受到小区的景观、绿化、物业管理等,拆迁户都乐得合不拢嘴。

这只是瑞亭街片区改造项目的一个攻坚小故事。拆迁户老陈一开始也是个“钉子户”,每次见到工作组人员都是爱理不理,还做出一些过激行为,工作组成员并没有退却,而是一直跟她“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她同意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拆迁户老吴对拆迁工作也很抵触,工作组成员就经常深入到他家中,拉家常,用“最浅显的语言、最真诚的情感”向他讲明项目建设的意义,最终,老吴不仅爽快地签订拆迁补偿协议,还帮助工作组做同村人的思想工作,一口气签订了5户,推动了征迁工作的开展。

干部给力,群众点赞。龙山街道干部就是这样巧解拆迁路上的“道道坎”,不断将瑞亭街片区改造工作推向前进。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龙山 拆迁 改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