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瑞亭街片区改造 拆迁安置等工作制定时序表

fq.fjsen.com  2015-01-20 11:20:53  陈圣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1月16日上午,福清副市长黄霄辉牵头组织市住建局、规划局、国土局、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和龙山街道以及项目开发商,到瑞亭街片区改造现场,研讨推进该片区改造工作方案,制定了下一步拆迁、安置、建设等各项工作协调推进时序表。

记者从现场推进会和相关部门提供的资料中了解到,瑞亭街是龙山片区南北走向连接的交通要道。1994年,瑞亭街改造项目就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2008年,瑞亭街北段顺利拆迁并贯通,之后由于各种原因,瑞亭街南段拆迁项目搁浅。2012年,市委、市政府重新启动瑞亭街北段片区改造项目。2014年12月,用于瑞亭街片区改造建设的资金问题取得平衡,瑞亭街片区改造工程也随之全面启动。

目前,瑞亭街片区改造项目主要包括打通瑞亭街至清昌大道和清锦路(瑞亭街至市实验幼儿园),并对瑞亭街两侧(明越花园至清昌大道)红线部分沿街房屋一并征收拆除,进行低强度统一规划、设计、建设,提升瑞亭街片区城市形象。据了解,经有经验资质单位测绘,瑞亭街片区改造项目涉及拆迁房屋建筑面积34249㎡,其中瑞亭街北段以及清锦路涉及住宅拆迁18382㎡,瑞亭街红线外地块涉及住宅拆迁5267㎡,涉及商业部分600㎡,另外预留瑞亭街二期(清昌大道至北江滨路)拆迁面积lOOOO㎡、共计102座民房,涉及136户居民。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瑞亭街片区征地拆迁工作,龙山街道专门成立瑞亭街片区综合拆迁工作指挥部,现已全部完成拆迁户摸底,并已分户丈量12户面积约4000㎡房屋,等待签合约搬迁。因拆迁征地范围主要涉及瑞亭社区,该社区也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瑞亭街片区征地拆迁工作方案,多次召开村两委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经街道、社区干部深入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较为顺利。市城投公司已完成瑞亭街道路设计、施工预算、钻探工作。市国土资源局已完成安置房建设的土地公开拍卖,由福清市新东方置业有限公司以最高价竞得。

记者在当天现场会制定的“瑞亭街片区改造项目序时安排表”上看到,2015年3月前,龙山街道、瑞亭社区全面开展道路建设相关用地的房屋拆迁及土地征收工作;2015年5月前,龙山街道、瑞亭社区、项目开发商做好相关拆迁户安置工作。道路建设方面,清锦路(东皋路至瑞亭街段)在龙山街道3月中旬完成道路征地及拆迁工作时,由市城投公司在3月底组织进场施工,计划6月底道路通车;瑞亭街(卓越观天下至清昌大道段),市城投公司已完成施工招投标工作,工程工期约3个月半。市城投公司还负责对安置房建设用地周边道路等公共配套设施进行建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