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部署会议

fq.fjsen.com  2016-11-08 08:07:26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测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将于本月底进行。昨日,福清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部署会议,吹响了做好迎检工作“冲锋号”。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压奋进,坚决一点、快一点,落实好创城各项准备工作,力促福清市早日迈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市领导王进足、王建生、张新怿、陈恒东、林彤、曹祝军、高双成、林峭立、郑进德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清市创城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有效落实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部署的工作重点,抓机制、抓管理、抓督查,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有效跟进、宣传教育铺开、市民参与意识浓厚,促使福清公共环境进一步改善、公共秩序进一步好转、公共关系更加和谐。

就如何抓好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强调,一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定创城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是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的客观需要,是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关键之举,是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重要标尺,拿出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快速的行动,更加有效的举措,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提升创城实效。要实施精准对账,严格按照“两手册一清单”要求,全面对照标准,逐项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到逐项整改达标,特别是要从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环境等具体问题入手,从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难点部位突破,迅速掀起专项整治工作热潮。要突出为民惠民,从群众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集中力量抓好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城乡饮用水供应、断头路打通、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群众办事效率和安全感提升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满意。要彰显亮点特色,积极打造福清“自选动作”,继续推进“社区志愿服务示范点”创建,挖掘黄檗文化、侨乡文化、南少林文化等历史文化积淀,着力创新推出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创建活动,展示一批有影响、有亮点的创建品牌和先进典型,力争为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多加分。

三要广泛宣传造势,鼓浓创城氛围。宣传等部门要将文明创建宣传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介,加强宣传报道,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善于借助中央和省、福州市宣传媒介或渠道,及时把福清创城工作的典型成效报道出去,争取上级部门更多的重点支持、重点打造、重点培育,努力在创城中获取更大的主动权。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城合力。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协同作战,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问责,为文明创建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上,福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通报了今年以来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市城管局、公安局、住建局、玉屏街道、音西街道等5个单位作了表态性发言。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文明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