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两岸三地六校游学交流活动结束

fq.fjsen.com  2016-11-03 08:47:04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23日,台湾、新疆、福建两岸三地六校为期9天的游学交流活动如期结束。

10月17日,福清市崇文小学安排彩旗队、花束队、礼仪队以及各具特色的年级方阵,欢迎台湾中和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到来。欢迎仪式过后,台湾师生按各自所在的年级,到崇文小学相应的班级,跟班教学和学习,与崇文小学师生零距离接触、交流、研讨。18日,由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崇文小学承办,中和小学协办的“两岸语文、体育教学研讨活动”在崇文小学举行。崇文小学教师许枝枫、林吓云以及中和小学教师金志璇,分别为与会教师展示了风格迥异、各具精彩的课堂教学。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及福清市有关学校语文、体育教师共350多人参加了研讨活动。19日,崇文小学举办“携手,让爱动起来——第三届红领巾义买义卖活动”,两岸学生共募集3.5万多元爱心款,用于资助贫困生、残疾学生等。20日,“台湾学校家委会工作经验交流会”举行,中和小学家委会会长李坤虎,为崇文小学200多位家长代表作了一场精彩风趣的经验分享讲座。

10月21日起,两岸六校齐聚厦门,举办“爱在鹭岛——净摊环保行动”,活动由“环保知识讲座、净摊活动、成果展示、评选颁奖”等环节组成,参与活动的150名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环保教育。当晚,见面会暨六校才艺展示在冠捷集团厦门工厂举行,六校师生分别展示了小提琴演奏、民族舞蹈、经典朗诵、独唱、棒球表演等15个精彩节目,冠捷集团还向六校学生赠送了礼品。

据悉,这次是崇文小学与中和小学缔结友好学校以来的第9次交流活动,也是两岸三地六校首次交流活动。活动得到冠捷集团和北京美疆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游学 交流 两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