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两岸三地武林高手在融同台竞技

fq.fjsen.com  2016-11-01 08:37:04  滕端钦 林晓英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宗鹤拳、香店拳、意拳……拳拳神出鬼没,如凌波踏浪,又似蛟龙出水,刀、枪、剑、棍……招招虎虎生威,如猛虎下山,又似虎啸冲天,让人叹为观止。不管是气势磅礴的团队表演,还是独具一色的拳术刀术表演,都彰显出中华传统武术的精华,震撼人心(如图)。这是10月30日,以“两岸同根 宗鹤传情”为主题的国台办重点对台交流项目、第四届海峡青年节海峡第七届两岸宗鹤拳武术文化节暨第五届融台青少年武术文化活动在我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省台办副主任郑一贤、市政府副调研员郑敬德参加活动。

当天,来自两岸三地各个流派武林高手轮番上阵,同台竞技,来自滨江小学和玉屏小学的宗鹤拳学员们也上台表演了宗鹤拳套路和宗鹤拳操。

据了解,活动由由福清市宗鹤拳协会、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中华台北柔拳武术总会以及宗鹤拳协会台湾分会主办,活动为期4天,期间,来自大陆、台湾、香港等地的宗鹤拳弟子欢聚一堂,交流练武心得,相互借鉴教学经验,商谈推动发展、弘扬和传承宗鹤拳等事宜。

交流大会上,还举行了《宗鹤拳》剧本的电影开拍和设立宗鹤拳日本分会签约仪式。福清市宗鹤拳协会会长、第六代嫡传人方长玉介绍说,《宗鹤拳》电影作品将让更多的人领略到一代宗师的风采和宗鹤拳的独特魅力。

大会上,市政府副调研员郑敬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两岸三地一如既往地办好海峡两岸宗鹤拳武术文化节和融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大会,以传承武术文化为纽带,持续深化交流内涵、提升交流效果,并通过文化交流大会这一平台,不断增进感情,凝聚共识。

活动期间,“同心传国粹 携手共成长”第五届融台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在滨江小学举行。孩子们用大合唱、架子鼓、街舞、非洲鼓等精彩节目演绎属于他们的精彩,来自台湾的青少年也登台献艺,与福清的青少年分享艺术的魅力。活动期间,滨江小学的学生还将一幅幅书画及一件件手工作品赠送给台湾小朋友,表达融台两地青少年的深情厚谊。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两岸 武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