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惠煌农业公司引进福清第一条蜜柚清洁包装全自动生产线

fq.fjsen.com  2016-10-19 09:10:13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在福清市东张镇道桥村福清市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蜜柚仓储加工车间看到,该公司从浙江温州引进的福清市第一条蜜柚清洁包装全自动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毕。该公司负责人说,这条全自动生产线是全国最先进的设备之一,正常情况下,每小时可清洗蜜柚果品4吨。

据介绍,该蜜柚清洁包装全自动生产线包括清洗、杀菌消毒、风干、抛光、选果、塑封、贴标签、网袋包装、果箱包装等完成果品包装程序。经过包装程序的果品,色彩观感好,大小一致,且可延长储存期。同时,包装好的果品能提高消费者的认知度,从而进一步提升蜜柚品牌知名度,扩大销售渠道和销售量,促进蜜柚产业化发展。

据了解,该生产线投产后,正常情况下每小时可以清洗包装蜜柚4吨左右,每包装一斤果品可增值1-2元的销售价,可提高生产效率50%。

福清市农技协秘书长俞祖兴说,近年,福清市蜜柚种植发展迅速,目前全市共种植福建平和蜜柚5万多株,产量约20多万斤,产值在4000万元左右,蜜柚种植已成为福清市新兴的水果产业。但由于无蜜柚清洗包装设备,蜜柚成熟后,果农采摘下来的蜜柚鲜果要运到福建省平和县包装,多了人工成本和运费。由于缺乏加工储存能力,福清市蜜柚产业的发展也受到限制。福清市惠煌农业公司引进蜜柚清洁包装全自动生产线,不但能清洗包装本公司生产的蜜柚果品,还可为福清市其他果农生产的蜜柚果品提供就近清洗包装存放服务,这对减轻果农经营成本,提高果品附加值,增加果农种植蜜柚收入,促进福清市蜜柚产业的发展,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福清市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福清市最大的蜜柚生产企业,该公司位于东张镇道桥村的蜜柚种植基地占地350亩,共引种福建平和蜜柚15000多株。2015年8月26日,该基地种植的“三红蜜柚”(红心、红膜、红肉)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这是福州市首个蜜柚类绿色产品认证,填补了福州市蜜柚产品绿色品牌的空白。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蜜柚 生产线 自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