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东张镇道桥村红心蜜柚熟了

fq.fjsen.com  2016-09-27 08:10:21  陈生 李显强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再过一星期左右就开始采摘柚子了,目前厂房已经建好,包装生产线设备也很快就会安装好。”9月25日,记者在福清市东张镇道桥村大坪山福清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蜜柚基地采访时,该公司经理王枝煌如是说。

记者在山上看到,虽然受去年霜冻影响,但还是看到满山的柚子树结满金黄色蜜柚(如右图)。由于采摘还没开始,大部分蜜柚还是用套袋包裹。负责果园管理的技术人员说:“果树一年一年长大了,一棵柚子树上能结20多粒柚子,有的结30多粒,还能逐年增产。”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往年有到该基地采摘的朋友,还带着家人、朋友来这里采摘。还有南平顺昌的客人也来到这里参观了解蜜柚栽种、生长、销售情况。王枝煌经理告诉记者,多年来,在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基地现已形成一定生产规模,获得农业部绿标。”据介绍,福清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拥有蜜柚基地300多亩,从2009年开始,该公司陆续从平和县引进红心蜜柚3000株、黄肉蜜柚2000株、三红蜜柚8000株。这些蜜柚已经挂果3年多时间,成熟期在10月中旬,今年产量估计在3万公斤左右。

东张镇道桥村大坪山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大气环境、土壤环境、灌溉水质等均符合无公害食品的生态环境标准。该基地的红心蜜柚具有汁多、果肉香甜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喜欢。

“再过一周左右时间,红心蜜柚就可以完全采摘了,喜欢蜜柚的市民朋友可以到基地现场采摘。”

  • 责任编辑:林昌彬     标签:福清 社会 柚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