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王进足深入一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fq.fjsen.com  2016-09-29 11:18:49  林秋明 杨国才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还未走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就风尘仆仆深入一线,指导抢险抗灾工作。

当天一大早,王进足来到福清市防汛办,详细了解了全市风情、雨情、灾情,还先后连线各镇街负责人,询问抢险抗灾工作情况,以及低洼地、易涝点等群众转移情况。王进足要求,当前抗台救灾工作已全面转入恢复生产、灾后重建阶段,各镇街务必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上下联动配合,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强台风过后的抢险抗灾工作;要继续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确保防抗台风后续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要继续突出防御重点,细化工作预案,积极做好低洼地、危旧房、易涝点的巡查,确保不出现次生灾害;要一如既往抓好应急保障工作,加大应急物资、应急队伍的准备,确保快速反应。

从福清市防汛办出来后,王进足沿福清城区道路一路察看交通状况和城区受灾情况。

在龙江观音埔大桥河段,王进足实地察看了龙江水位,并向相关部门详细了解河道水位和东张水库库容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时刻关注水库水位和降雨情况,科学有序调蓄,合理安排水库防洪调度,确保下游河道行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看到多条路段树木出现不同程度倒伏,残枝落叶未得到及时清理时,王进足立即要求园林部门继续加大人员投入,在“黄金时间”抢救倒伏树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同时及时清理残枝落叶,第一时间恢复和保障交通顺畅。

受强降雨影响,祥兴集团厂区和北师大福清附校内最深积水达到了近1米。王进足十分牵挂厂内和校内的工人和师生,当即驱车赶往现场,并向相关人员了解厂区和校区受淹以及工人、师生安置情况,当得知人员安全、水位没有继续上涨时,王进足又嘱咐相关人员要解决好工人和师生的吃饭问题。

在龙江南路B段和火车站迎宾大道交叉口,由于道路积水,不少过往群众和车辆滞留于此。王进足下车察看了积水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雨水倒灌的原因。当看到个别群众涉水回村时,王进足及时劝阻,并调来救援人员和设备,利用钩机、皮筏艇等工具,将群众一一安全护送至安全地带,并要求现场的消防官兵和龙江派出所干警继续劝导疏离群众,维护好交通秩序。

王进足强调,各部门一定要尽最大能力调集人力、物力,排除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同时,要对城区各个易积水路段逐个排查,分析原因,商讨对策。尤其此次过程雨量大,城区多条断头路未打通,市政管网配套缺失导致排水不畅的原因要向群众讲深讲透,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并共同参与和推动“海绵城市”建设,缓解城市内涝,共建美好家园。

当天下午,王进足马不停蹄,带领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江滨公园、玉屏街道办事处、南门大桥、霞楼村以及火车站片区等地察看内涝情况,并深入沿线群众家中,嘱咐居民要加强应对,注意台风过后的持续降雨,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察看活动中,王进足指出,此次强降雨对城区防内涝工作提出了严峻考验,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城区内涝点的具体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对积水路段进行隐患排除,抓紧清理疏通各出水口和排涝闸口,确保管网畅通,尽快排除道路积水,恢复正常交通秩序,方便市民出行。王进足要求,相关部门要科学做好排涝系统规划,尽快拿出解决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提前谋划,科学应对,力争逐步解决全市防洪内涝问题。要明确时间表,责任到岗到人,抓紧恢复城乡的供排水工程,及时抢修电力、水务和通信等设施,尽快恢复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功能。同时,要持续抓好台风过后的值班和巡查,积极帮助基层群众解决灾后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尽快使群众的生产生活恢复正常,努力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政务 王进足 抢险救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