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妻子分娩在即 宏路民警钟景杰依旧坚守岗位

fq.fjsen.com  2016-09-29 11:06:36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妻子临产,本打算陪伴在妻子身边,看着宝宝平安出世,但台风“鲇鱼”的到来,却打乱了宏路派出所民警钟景杰原有的计划。

9月27日下午,随着“鲇鱼”台风步步逼近福建沿海,市公安局要求,从9月28日凌晨0时30分至上午8时,所有干警必须坚守岗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接到全体民警返岗待命抗台风的通知后,钟景杰想到此次台风很可能会给辖区群众带来严重的影响。他二话没说,决定回到工作岗位,让父母在家照顾妻子。

28日凌晨0时30分,带着对妻子的愧疚,钟景杰投身抗台一线。

根据工作安排,由他带领保安队员对低洼易涝点清昌大道与福融路交叉口进行通宵值守,并负责疏通下水道,防止路面积水。同时,还要在被台风刮倒的大型广告牌周围拉起警戒带,疏导车辆和行人,确保过往群众的安全。

28日上午8时许,在连续工作7个半小时后,钟景杰与前来接替的同事完成工作交接后,才赶回家中,送妻子到医院分娩,同事这才得知钟景杰在妻子临产之际却依然坚守一线的事情。

后经了解,钟景杰妻子当天凌晨5时许就有了临产征兆。当时,钟景杰心急如焚,但正值台风登陆,风大雨急,他明白,抗台工作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群众就多一份安全。钟景杰告诉妻子,自己正在抢险救灾,交接班后才能回去。

“鲇鱼”台风逐渐远去,28日下午,钟景杰的孩子出生。“可他没多留点时间照顾妻子孩子,按时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宏路派出所所长王命建说。

采访手记:

钟景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灾害面前,他选择了群众;工作面前,他选择了忠诚;危急关头,他选择了坚守。在防御台风的关键时刻,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这种精神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台风 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