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城区道路积水逐渐消退 断头路计划打通

fq.fjsen.com  2016-09-29 10:56:57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带来的强降雨影响,福清市城区部分地区积水严重,由于处置得当,到昨天傍晚,城区道路积水已逐渐消退。

记者了解到,除强降水的影响外,城区部分断头路未打通也成为此次内涝的一个主要原因。

记者从福清市防汛部门了解到,9月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全省大部有暴雨到大暴雨,福州市多数县(市)最大过程雨量均超过300毫米,福清市最大过程雨量为350毫米,致使整个龙江流域(主要含“一江四溪”,即龙江及其支流太城溪、虎溪、大北溪、关溪)来水量达到史上罕见的1.19亿方。

9月26日17时,福清市召集气象、防汛、水利、东张水库等部门对“鲇鱼”台风风情、雨情进行会商,对龙江流域上游的东张水库、占坝水库、西溪水库、乌仔底水库等水库群提前实行错峰排洪。据悉,此次提前调度为龙江下游段减少了来水约2360万方,有效地减轻了龙江中下游河道的行洪压力。

此外,福清市城区23条断头路堵住雨水分流通道,导致了多个易涝点的产生。记者从福清市住建局获悉,23条断头路中的福业大道和福和大道是城区排水主要通道,目前,这两条断头路影响了福清市城区防洪排涝系统的完善。据了解,福清市住建局已为23条断头路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争取在三年内全部打通,连结城市交通网,完善全市防洪排涝系统,今年将打通10条。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台风 排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