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龙江街道全员深入抗台一线进行抢险救灾 

fq.fjsen.com  2016-09-29 10:50:28  高晶晶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受台风“鲇鱼”影响,昨天福清市出现长时间强降雨,为抗击暴风雨,龙江街道提早部署,做好防御工作,抗台风一线到处都是干部们忙碌的身影,狂风暴雨中那些温情的画面长流在人们脑海中……

旅客心中的“暖心灯”

“今晚一定会妥善安置好大家,也希望大家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9月27日晚,“鲇鱼”来袭,平潭海峡大桥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由闽运福州车站开往平潭的18辆大客车无法通行,630名旅客被临时安置在闽运福清水南车站。龙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爱炎获悉后立即赶到现场安抚安置旅客。

龙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豪勤说,由于水南车站空间有限,一下子涌进630名旅客,连坐的地方都没有。对此,街道方面迅速协调市交通局、闽运福清公司和龙江派出所等部门,联系旅店安置旅客。27日晚11点至28日凌晨3点,其中的485名旅客被安排到就近的旅店住宿,剩下的100多名旅客也被安置在候车厅里休息,并拿到了矿泉水、方便面等食物。28日清晨,干部们又组织旅客有序上车,顺利回家。

“真的感谢这些干部们,风雨中给我们送吃的,还安排住宿,一切井井有条,福清干部是好样的!”平潭籍乘客陈恒庆对记者说。

群众眼里的“救命草”

9月28日下午,由于松峰海堤海水倒灌,该村许多地方被淹,需转移的群众基本都转移了,但仍有5名高龄老人行动不便,转移存在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龙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凌燕马上行动,带队乘坐冲锋舟,深入松峰村救援。

“水位上升太快了,眼看着房子就要塌下来,看到你们来了,我一下子觉得安心了。”70多岁的林大妈像握着救命稻草一样握着救援人员的手,感谢他们前来救助。

松峰村有一位老大爷,前些日子因为摔倒,至今骨折未愈。在转移时,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将其固定在冲锋舟上,缓慢前行。一路上,郑凌燕一直安抚老大爷,让他安心。将老大爷送到安全地带后,郑凌燕等人顾不上喝水,又投入到转移工作中。截至28日下午3点半,松峰村的5名受困老人均被安全转移。

风雨中的“急先锋”

9月27日晚,龙江街道综治副书记林先锋彻夜未眠。当晚10点多,他冒着风雨来到倪埔村救灾,但车子无法前行至倪浦水闸,林先锋不顾道路受阻,下车徒步前行,在狂风暴雨中跌跌撞撞走了一公里,才来到倪浦水闸。

“倪埔水闸安全与否非常关键,苍霞、霞楼等村的水都从这个水闸入海。”林先锋说,到达水闸时,海水已渐渐漫过堤坝,由于水位上升太快,没多久,倪浦片区就一片汪洋。由于该村的群众已经在台风来临前转移至安全地带,当晚,他就在倪埔村部住下,与村干部们一起抗台风。

龙江街道组织委员林友仁负责苍霞片区抗台工作。当天,他安排好自己片区的工作后,迅速带队投入到兄弟片区——霞楼片区的抢险工作中。因海水倒灌,霞楼片区的水淹至腰部,为了救灾,林友仁连裤兜里的手机淹了水还浑然不知。

“一投入工作,我就忘了兜里还有手机。”林友仁说,当天,他们负责在霞楼片区转移群众、劝导提醒车辆、行人别进入有落差的地方,以免遇到危险。

“只要哪里的群众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昨天,转移一名受困的80岁老人时,老人热泪盈眶连连道谢;给受困群众送水送吃,他们紧紧握住我们的手……一想到这些,就觉得很有成就感。”林友仁说,在救援过程中,有许多场景令人难忘。

据了解,连日来,龙江街道全体干部“倾巢”出动,对辖区内危旧房、山塘水库,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并做好入户宣传工作,共转移群众1533人。目前,台风已经离去,但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工作还在进行中,该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依然坚守在救灾的第一线。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台风 龙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