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武警8710部队驻融分部百余名兵力抗击“鲇鱼”

fq.fjsen.com  2016-09-28 19:46:16  黎臻懋 林滨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林滨)9月28日,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福清市道路部分树木被吹倒,直接影响车辆通行。

受福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请求,武警8710部队驻融分部出动百余名官兵,协助福清市园林管理处加固观音山隧道至福清市动车站路段被台风吹到的树木。官兵到达现场后,纷纷拿起缆绳、铁锤等工具,与园林管理人员一道将绿化带上倒伏的树木逐棵扶起,并利用木棍加固。由于来往车辆较多,官兵自行动手,示意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确保安全。午餐期间,官兵为加快作业进度,直接在宿营车上就餐,仅用时10分钟就继续投入战斗。

据悉,观音山隧道至福清市动车站路段近2.5公里,有倒伏树木上百棵,其中部分树木倒伏后横在路上,树枝吹得四散,如不及时将其扶正或是清理,,如不迅速清理,将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威胁。而参与抗台的武警8710部队驻融分部,在7月份的闽清抗洪中因表现突出,被武警总部表彰为“抗洪抢险先进单位”。该部在休整时间极短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执行重大任务,一抹抹橄榄绿在任务面前犹如一面面旗帜,彰显着人民子弟兵的赤胆忠心。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台风 救灾 武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