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在福清市体育公园开展

fq.fjsen.com  2016-09-22 18:22:11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2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广大福清消费者的金融素养,9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福清支行在福清市体育公园广场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月”现场宣传活动。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科技处副处长周恒、中国人民银行福清支行副行长陈梅莅临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福清市体育公园人声鼎沸,路人纷纷驻足围观。在广场宣传活动中,人民银行福清支行设立“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和谐金融”、“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预防洗钱,保障民生,构建和谐”、“根治假币,共筑和谐”、“央行支付,中流砥柱”等多个宣传版块,通过拉条幅、立展板、发传单、设立咨询台等方式,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制定出差异化的宣传方案,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和周边市民宣传各类金融知识,市民好评纷纷。

据悉,2016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和谐金融”为口号,以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六类特殊群体为重点宣传对象,对人民币、存贷款、支付结算、反洗钱、征信、理财、外汇业务、存款保险、个人金融安全知识及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等进行普及教育。

人民银行福清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使各大金融机构集中开展金融宣传,主动履行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业的认知和理解,引导消费者合理使用金融新业务,增强风险意识,共创和谐的金融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积极履行了担当社会责任的使命。

  • 责任编辑:林昌彬     标签:福清 金融 人民银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