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省第19届全国推普周活动开幕式在滨江小学举行

fq.fjsen.com  2016-09-18 08:37:03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9月11日,福建省第19届全国推普周活动开幕式在滨江小学举行。福州市副市长李春,福清市领导陈恒东、林峭立,及省、福州市五区七县教育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时间为9月8日至14日,主题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开幕式上,福州市副市长李春和市领导林峭立分别介绍了福州市和福清市推普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据了解,近年来,福清市以城市为中心,以学校为基础,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新闻媒体为榜样,以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带动全社会普及普通话、使用规范字。在工作布局上,切实做到“三个纳入”,即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纳入市委、市政府督查重点工作,推普工作涵盖领域从教育系统拓展到各行业。目前,全市共有升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3所、地市级示范校21所、地市级规范汉字书写特色学校8所。2013年,福清市通过国家语言文字三类城市验收,实现了“普通话初级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任务目标。而福州市成为全省惟一所有县(市)区全部通过省级一二三类城市评估验收的设区市,比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规定“到2020年实现”的目标提前了5年。

开幕式上,来自滨江小学、元洪附小、西山学校的师生为与会人员献上朗读、武术表演、诗画音等精彩的文艺展演(如下图),市书法名家、青少年书法爱好者现场进行规范字书写表演。当天还举行了外来务工人员普通话测试,并推出了福州市五区七县推普工作成果展板、省市规范字书写示范校推普工作成果展板、优秀书法作品展等,展示全省推普工作成效。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社会 教育 普通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