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全国工业百强县(市)排行榜发布福清居第52位

fq.fjsen.com  2016-09-09 08:11:16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在北京正式发布《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展报告》,福清市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52位。

据了解,《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展报告》主要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通过进一步优化评价体系,形成了由3大支柱(基础条件、运行绩效、发展活力)、9大支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产城融合、劳动绩效、资本绩效、绿色绩效、投资积累、技术创新、两化融合)和28个指标构成的县域工业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同时依据制造强国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不断丰富数据来源,创新评价方法,通过对2016年我国各县(市)工业竞争力进行实证分析和比较研究,形成了2016年工业百强县(市)排行榜。

今年以来,福清市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全力推动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全市经济总量稳步攀升,工业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福清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6.04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43.51亿元,同比增长7.5%。

该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分布于18个省份。其中,山东22个、江苏20个、浙江13个、河南9个、福建7个,辽宁、内蒙古各5个,河北、湖南各4个,湖北、陕西各2个,广东、安徽、山西、江西、宁夏、贵州、新疆各1个。

我省入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的7个县(市)分别为:晋江市、南安市、石狮市、福清市、惠安县、长乐市、龙海市。

  • 责任编辑:林昌彬     标签:福清 社会 工业强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