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将成为女排联赛福建赛区的主场

fq.fjsen.com  2016-09-07 08:50:45  陈生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经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确认,福清市将成为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福建赛区的主场。从11月份起,市民可以在家门口观看中国女排最顶级的赛事。

据了解,这是福清这座女排冠军的摇篮城市继青运会之后承办的又一项全国性顶级联赛。中国女排联赛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1996年举行第一届比赛,以后每年举行一次,为各地女排队伍的最高联赛。

从今年7月份开始,福清市积极向上争取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落户福清,并做了大量前期工作。据了解,近年来,福清市注重培育引进国内外品牌体育赛事,成功举(承)办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第七届华夏南少林武术大赛、第二节福州市定向越野公开赛等一系列高水平赛事,积累了宝贵的大型体育赛事承办经验。同时,努力提升体育赛事硬件设施条件,积极优化软件环境。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期间,仅市一级财政用于体育事业投入约13400万元,截至“十二五”期末,全市体育场面积达到215.077万平方米,人均场地面积1.74平方米,位居福州市前列。福清市还积极构建体育训练网络,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福清市少体校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2013-2016年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先后建立了田径和排球项目国家级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举重项目省级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为优秀运动队、上级训练单位和高等院校等输送了100多名优秀后备人才。

 

  • 责任编辑:林昌彬     标签:福清 社会 体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