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树枝插入孩童脖子 福清市二医院快速抢救

fq.fjsen.com  2016-09-05 08:54:04  黄小霞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9月1日下午3点半左右,福清市第二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名8岁男童。树枝插入该男童颈部,距离颈部血管仅2mm。在该院医生护士的努力下,男童已经脱离危险,但还在留院观察。

据参与救助的医护人员介绍,当天下午3点多,医院接到急救电话,称一名8岁的孩子被一根树枝插进了脖子,急需救助。由于情况十分紧急,接到电话后,医院立即派出医生护士各一名前往学校进行救助。

到达现场后,医生观察了受伤者的生命体征,发现一切正常。伤者脖子上有少量的血迹渗出,由于肉眼没办法判断插进树枝的长度,因此,医护人员只能稍作处理,一方面联系医院的急诊科,让他们做好手术准备,一方面用最快的速度将男童小心翼翼地抬上担架送往医院。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男童是在下课期间与同学玩闹时不小心摔倒在地,地上有一根树枝,较尖的一端径直插进了男童的脖子中。“没有大量出血,说明还没伤到血管,但是稍微一动就很可能大出血,就可能有生命危险了。”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他们不断的安慰男童,生怕他乱动,因为一旦碰到树枝,后果不堪设想。

到了医院之后,伤者直接被送去拍片,以确定插入的树枝长度,同时让外科、骨科医生随时待命。检测报告一出来,医生立即进行手术,10分钟后,成功取出了一根直径1公分、长十公分左右的树枝。

从急救到成功取出树枝,整个过程不到一小时,因为救助及时,男童已经脱离危险,但还需留院观察几天。医生提醒,像树枝这种异物刺入体内,不要贸然拔出,因为可能会有残渣留在体内而引起感染。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尽快送医。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医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