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医院新院力争2017年元旦前完成搬迁并投入使用

fq.fjsen.com  2016-08-29 09:18:12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作为福清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的福清医院新院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中。各参建单位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力争2017年元旦前完成新院搬迁,并投入使用。


8月24日,记者在福清医院新院施工现场看到,一条“提速、增效、保质量,向福清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的横幅格外醒目。工地上,工人们正抓紧施工,各工序有序展开,综合医疗大楼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如右图)。


“福清医院新院一期综合医疗大楼土建已完成90%,水电、消防、暖通正配合二次装修第二标段施工,已完成施工量的85%。”福清医院基建科科长王飚告诉记者,二次装修工程已完成病房9—12层吊顶封板和墙面装饰工序以及门诊大厅和1—4层医用街墙面干挂,各诊室内的隔断也已全部完成,余下工程预计今年国庆前完成。此外,配电房至主楼室外电缆工程、CT/MR、放射科防辐射特殊装修、设备层及液氧站工程、检验科特殊装修工程、智能化工程、ICU、中心供应室以及手术室、配液中心等工程项目也在同步推进,各施工单位力争“按时、增效、保质”完成各道工序。


据了解,福清医院新院被列入福清市百日攻坚行动项目。该项目占地177.06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按800张床位规模设计,总建筑面积达87278平方米。其中,门诊医技大楼、住院大楼、后勤供应综合楼于2011年动建,均已封顶;土建工程二次装修于2015年1月动工,目前已完成吊顶龙骨、部分墙面干挂分项项目。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包括医技住院大楼、感染科治疗楼、生活楼等,总建筑面积48465平方米。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国庆前竣工,力争2017年元旦前完成搬迁,并投入使用。


福清医院新院动建以来,福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多次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工地,察看项目施工情况,现场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曾多次表示,福清医院新院不仅是福清人民的期盼,也代表着福清城市的形象,各责任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满足群众的社会服务需求。


“要确保10月前基本完成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但各单位相互配合,协调推进项目开展,为实现目标创造了条件。”王飚说,医院工程为系统工程,各细分专业较多,有土建、二次装修、水电、幕墙、气体、空调、消防、智能化、电梯等17个专业施工班组并行施工,施工交叉每天都在发生,再加上设计图纸还存在一些不完善,这些均会影响施工进度。为此,项目建设实行每日协调、每周检查、周一至周五晚上现场召开工地例会等制度,对存在的班组施工配合问题、设计问题、材料认定等问题当天予以解决,以便更加有效地推进施工进度,确保今年10月基本完成施工任务。


据悉,在下一步设备调试阶段,该项目还将通过部门检查、医院自查等方式,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进一步完善整个医院系统,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力争在12月中旬前完成各项调试工作,2017年元旦前实现顺利搬迁。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