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网友投诉学校不应开通短信收费平台

fq.fjsen.com  2016-09-02 18:58:04  王晶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近日,网友“280600119”在《直通屏山》留言称:“福清教育局联合城区各个中小学幼儿园,要求老师叫每个学生家长手机加入短信收费平台,校讯通一个月8元,好爸妈8元,同步课堂8元,一个月扣费最少20元,有的还有其他的。现在大家都有QQ和微信,免费的不用,为何故意还要开通校讯通、好爸妈、同步课堂等短信平台敛财?” 【留言详情】

对于网友的质疑,福清市教育局表示,从未要求学校强迫家长加入短信收费平台,对于已开通短信收费服务项目的学校,必须是征得学生家长同意并签字之后自愿加入的。教育局一直提倡学校使用免费的信息交流平台,比如建立微信群、QQ群等。

“如今网络普及范围非常广,我们很早就提倡学校使用微信或QQ群来发布信息,不建议学校使用短信收费平台。但这个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一些留守儿童是由爷爷奶奶看护,他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更不会使用微信和QQ,所以部分学校会针对这一现象,在征求家长同意之后,会为一部分学生开通校讯通等服务。还有少数学校出于管理上的方便,也会征得家长同意后加入短信平台。”福清市教育局教仪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教仪站工作人员还表示,教育局也一直强调学校发布信息要多渠道,不能单一化,短信、微信、QQ等都应发布,以确保每一位家长及时收到信息。

近日,福清市教育局也向各学校及幼儿园发布了关于学校校讯通业务的通知。其内容为:一、学校(幼儿园)必须在征求家委会意见的基础上做出选择是否使用校讯通业务,必须在家长自愿的前提下经家长同意并填写开通申请单后才能开通该业务;二、学校(幼儿园)不能仅单一通过校讯通途径发布通知类的消息,如今互联网高度发达,家校互动、师生沟通也可以通过微信、QQ等网络交流工具实现。教育局鼓励教师采用家访、电话联系、建班级家长微信群、QQ群等方式加强家校互动;三、对已开通校讯通业务的家长,如有异议,家长可以向学校(幼儿园)书面提出申请取消该业务或通过移动公司10086客服热线取消该业务。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民生 教育 学校 短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