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台湾中学生来融体验西山学校特色教育

fq.fjsen.com  2016-08-24 08:32:48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8月22日,福清西山学校在校园内举行“牵手相约·体验福州”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来自台湾新竹高中、新竹女中和台湾福州十邑同乡会的40名青年学生与该校师生聚在一起,开展教学交流和联谊活动。

据介绍,“牵手相约·体验福州”主题夏令营活动是第十三届榕台青年夏令营活动之一。该活动由政协福州市委员会主办,福清西山学校承办。

当天,西山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文彬出席欢迎仪式,并简要介绍了西山学校办学历程和教学特色。台湾新竹高中教师王桂邦和新竹女中教师许巧莹也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并分享了教育理念。随后,两地学校还交换了纪念品。双方都表示,今后将为两岸青年中学生搭建平台,加强武术、教学、文艺交流。

欢迎仪式结束后,台湾学生参观了西山学校校园环境,并观看了西山学子的武术和文艺表演。随后,还在西山学校武术教练的教导下,学习了武术套路、拳击和散打。临别之际,两地学生还合影、互留联络方式。

台湾新竹高中教师王桂邦说,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有助于两岸青年学生开拓视野、增进了解,还促进了两岸青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传承。

图为西山学子在表演武术。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西山 特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