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便民服务> 正文

手机APP注册实行实名制

fq.fjsen.com  2016-08-18 08:35:11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根据国家网信办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8月1日起,手机APP注册实行实名制,手机用户可以对强制安装APP软件说“不”。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种各样的手机应用APP也成为人们生活中离不开的一部分,但有些APP存在的弹窗广告、强开GPS定位以及偷跑流量等问题也让手机用户头疼。《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明确规定,手机APP要遵循“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手机号码和身份认证。同时,APP软件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开启收集地理位置、读取通话记录、使用摄像头、启用录音等涉嫌记录个人隐私的功能。对违反该规定的,有关部门将对服务提供商进行处罚。

手机APP注册实行实名制后,如发现用户发布违法信息,散播谣言,就可以及时实施警告、限制、封停等有效措施。对于手机APP注册实行实名制,福清一些市民认为,手机在下载APP过程中,就已经进行了一次认证,对APP注册实行实名制,只是多加了一道关卡。也有市民认为,进行这样的实名制注册,用户存在泄漏隐私的风险。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APP 实名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