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七夕节福清市共有149对新人登记结婚

fq.fjsen.com  2016-08-10 08:21:18  陈生 陈友轩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又是一年七夕至,牛郎织女鹊桥会。昨日一大早,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领结婚证热潮。当日,登记结婚的人数是平日的两三倍,全市共有149对新人领证,其中城区47对新人领证,乡镇102对新人领证。

记者8点40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看到,一些新人领证后正高高兴兴离开,一些在埋头填写表格材料,一些则坐在大厅等候办理。服务台内工作人员也是忙得不可开交。“还没到上班时间,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王主任说。

“我们早就定好了,一定要在今天把证领了。”一对正在领证的新人告诉记者,选择在七夕登记结婚,一是容易记住这个日子,二是这个日子为中国人的传统“情人节”,很有意义。

据婚姻登记处王主任介绍,当日全市共有149对新人登记结婚,是平日的三倍左右。王主任表示,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这一天,与“2.14”、“5.20”等日子一样都会引发结婚登记热潮。

据了解,七夕节来自牛郎与织女的传说。中国古代女子会在当天祈求自己能够心灵手巧,获得美满的姻缘。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七夕 结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