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娃”4件作品获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fq.fjsen.com  2016-08-04 08:29:22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8月2日下午,第十二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在贵州省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福清市有4件发明作品荣获铜奖。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选活动历时9个月,来自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及马来西亚共35支代表队的上万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共有2266件作品参赛。经过严格评选,共评出255件发明作品入围参加现场终评,角逐出金奖30件、银奖60件、铜奖165件;评出创意奖12件、科技绘画奖12件以及辅导教师奖29名、组织奖25家、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示范基地29家。

福清市有4件发明作品荣获铜奖,其中,福清二中学生林聚的《集治病健身康复多功能病床》、王紫莹的《防台风吹倒广告牌》分获高中组铜奖;福清二中学生陈宇昊的《家庭台风应急系统》获得初中组铜奖;城关小学张墨宸的《感应自断电风扇》获得小学组铜奖。福清二中获评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民盟福清市委科技委员会主任、福清二中退休教师涂春生荣获宋庆龄少年儿童辅导教师奖。

据了解,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是在国际国内有较高声誉的中国少年儿童发明创造领域权威奖项,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1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的上百万少年儿童积极参加。近年来,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青少年也参与评奖。该奖项自设立以来,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675件;468名科技辅导员获“辅导教师奖”、194家单位获“组织奖”、154家单位获“科技发明示范基地”称号。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少年儿童 发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