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骗子上门推销POS机 商店3400元打水漂

fq.fjsen.com  2016-08-03 08:14:05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称刷卡金额次日就能到账,可5天过去了,一分钱都没入账。”昨日,市民曾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说,因为自己轻信了低费率安装POS机的宣传,落入骗子的圈套,3400元钱打了水漂。

曾先生在宏路街道经营着一家珠宝店。7月28日下午,一名自称是中国银联业务员的男子上门向他推销安装POS机。该男子告诉曾先生,办理一台POS机需要收取1800元风险防控抵押金,商户安装之后,这笔押金将在3个月内全部返还,而且,客户刷卡后,储蓄卡将实现马上到账,信用卡隔天到账。曾先生考虑到平时顾客有刷卡消费的需求,且刷卡费率低,就决定安装一台。

“我信以为真,当天就在新装的POS机刷了一笔钱,同时,另一名顾客也在POS机刷卡消费,共计1600元。”曾先生说,本以为这些钱次日都能到账,没想到,数天过去了,这笔钱却没了下落。

曾先生心里存疑,便拨打了这名“业务员”留下的手机号码和微信,但都无法联系到对方。随后,曾先生通过网络查询,发现冒充银行职员推销POS机骗取刷卡金的骗局在全国各地多有发生,有不少跟曾先生的“遭遇”如出一辙。曾先生这才恍然大悟,但共计3400元钱已经落入骗子的腰包。

对此,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商户申请POS机需要提供审核的资料,包括身份证、银行卡和电话号码及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审核手续十分严格。如遇到上门推销POS机,一定要谨慎甄别对方的身份,同时向正规的银联机构求证真伪,防止落入不法分子的骗局当中。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POS机 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