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贫困农家连遭厄运 亟待爱心人士救助

fq.fjsen.com  2016-07-07 08:26:34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年不到,家中有2个人去世,而现在惟一的顶梁柱也生命垂危……”7月5日,记者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求助人黄先生说,他妹夫王华强于去年11月份被查出患肝癌,手术后到了今年6月份肝病突然恶化,目前生命垂危。希望有好心人伸出援手,给这个困难的家庭一些帮助。

当天下午,记者在港头镇玉田村看到,王华强的家是一栋灰色民房,室内墙面斑驳、掉色。由于天气炎热,30多岁的王华强正靠在屋内一张躺椅上不断呻吟,其母亲低头为其按摩头部。在一旁,王华强的大伯母哽咽不停,几个前来看望的邻居也不停地叹气。

“我妹妹刚刚嫁给他时,他们家欠了20多万元。经过努力,慢慢还了一些钱,生活开始好转。我妹夫还咬牙借了一点钱,加盖了一层房子,没想到噩运连连袭来。”黄先生说,2010年,他妹妹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经过3次动手术和60多次化疗后,于2014年12月不治身亡。巨额医疗费让这个家重新返贫。同年9月,他妹夫的父亲因心梗疾病突发,不幸去世。之后,养家的重担全部落在他妹夫身上。

料理完妻子的丧事后,想到体弱多病的老母亲与两个幼小的孩子,王华强挺了过来,重新回到工地,开钩机谋生。然而,2015年11月,王华强被查出患有肝癌。黄先生和他的叔伯们知道王华强患病后,立即凑了3万多元钱送王华强去动手术。但王华强的病情发展迅速,从发现得病到施行肿瘤切除手术,仅10多天时间,肿瘤的直径就从3厘米扩张到5厘米。

“手术结束了,后续治疗还需要花大量的钱。我每个礼拜要上福州拿药,每次拿药都要四五千元,一个月复诊一次。”王华强说,家中接连发生大事,已耗光全部积蓄,亲友能借的钱都已经借过了。前几个月,他听说莆田有位老中医看肝癌效果挺好,就去莆田拿药。

“每次只要三五百元,可没想到,这些中草药恰恰是他的催命符。”黄先生说,吃了几个月中药后,王华强的腹水开始增多,肚子涨得很厉害。6月29日,他送其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腹水剧增可能是肿瘤血管爆了,需要住进ICU,进行止血、排腹水等抢救治疗,但后续病情如何发展,并不好说。听到这些,王华强当天就回家了。

“现在我家所有的钱都花光了,他们怎么办,老的老,小的小。”王华强说,从医院回来后,他每天都清晰地感受疼痛,现在腹水已经挤压到内脏,虚弱到要别人搀扶才能站立。只能在家输白蛋白和一些消炎药维持生命。想到年仅7岁和11岁的儿子,他很绝望。

病魔无情人有情,黄先生希望能有好心人对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施以援手。如果你愿意献爱心,可以直接联系黄先生,电话13328259509;也可以将爱心款打到王华强的账户,他的工商银行卡号是6212261402016999028。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贫困 救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