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注意 “尼伯特”明入我省48小时警戒圈

fq.fjsen.com  2016-07-05 10:30:04  毛小春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还在大洋上边走边集聚能量,在台风逼近前,副热带高压仍是未来几天我省天气的主角。福州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未来几天公众仍要注意防暑降温。

“尼伯特”昨天近中心最大风力仍为8级,属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30公里的速度逐渐向台湾岛东北部海域靠近,一路增强增大。

“尼伯特”明天进入我省48小时警戒圈,7日起影响我省外海渔场,风力增强,8日我省中北部沿海风力将明显加大。

“尼伯特”可能在闽浙沿海登陆,也可能擦着沿海北上,气象部门仍在密切观测。

目前台风没到,高温却很实在。昨天省、市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高温预报,5日我省气温较高,南平中南部、三明东部、宁德东部、福州西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局部地区超过38℃。尤其是台风逼近时,其外围下沉气流会带来焚风效应,甚至会增强台风外围地区的高温强度,各地需注意防暑降温。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台风 警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