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王进足带领有关人员调研福清水利建设情况

fq.fjsen.com  2016-07-06 09:01:34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7月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人员调研福清市水利建设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细致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各项准备和建设工作,推动福清市水利建设再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王进足一行察看了东张水库高干渠高干电站至沃底渡槽段建设情况,并前往港头镇、江镜镇,察看了岭头地面库选址、江镜华侨农场东华地面库选址等,了解拟选址地块周围环境及水库排水流经的区域、受益范围,以及全市水利工程现状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由于福清市属沿海少雨区,境内河流少、河道流程短,几乎没有天然入境水源可供利用,而且降雨时空分布极不均衡,造成福清市水资源极为匮乏,现有水库仍然满足不了今后一个时期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用水需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势在必行。据了解,今年,福清市水利项目建设将紧紧围绕“增强供水保障、突出治水成效”两大主线,抢抓国家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的政策机遇,以科学用水和生态治水的理念,积极推进后溪、东翁、东华等新建中型水库枢纽工程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宜居城市建设提供有效保障。

王进足指出,水利工程建设在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作用,对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以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构建安全、高效、强大的城乡供水保障体系;要加大周边河流的截污治污工作推进力度,确保生态水系安全,提升生态水系质量,打造水清、岸绿、生态好的美丽风貌;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研究论证工程实施方案,并根据不同的建库条件和资金等实际情况,对地面库的建设进行合理的时序安排,使工程能够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要统筹安排,分段管理,将任务细化到村,并抢抓有利时机,抓住关键环节,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要紧密配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方位、高标准地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加大协调力度,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工程按计划建成,及早发挥效益,满足福清市用水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福清市领导王建生、俞大军参加调研活动。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王进足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