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启动“两违”查处及责任追究问责机制

fq.fjsen.com  2016-07-05 09:23:39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期,福清市治违办在现场督查中发现,沙埔镇赤礁村新村小区内2宗建房未挂牌违规施工。根据最近出台的《福清市关于加强“两违”查处工作及责任追究的实施意见(试行)》,经研究,市效能办对沙埔镇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并责成沙埔镇党委政府对赤礁村村主干、土地管理员进行通报批评。

福清市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以来,坚持重拳治乱,完善“堵”的机制。近期出台的《福清市关于加强“两违”查处工作及责任追究的实施意见(试行)》对镇街及部门在“两违”巡查、报告、制止、拆除、督查等方面的责任分工和责任追究作出了详细的规定,进一步强化属地镇街的责任。同时,实施分类指导,强化“疏”的举措,重点是落实挂牌施工制度,所有建房都必须按照审批的标准规范挂牌建设,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据悉,下一步,福清市将首先在全市范围内对挂牌施工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规范审批及挂牌施工工作,并根据督查情况依法依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其次,结合已运行的美丽福清电子监管平台,强化监督措施,进一步建立疏堵结合的治违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确保群众合法合规建房。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两违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