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市民举报称福清三山镇附近海域有人非法盗采海砂

fq.fjsen.com  2016-06-01 18:53:56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近日,有市民拨打东南网福清站新闻热线86000005反映称:福清市三山镇附近海域有多艘采砂船在非法采砂,村民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未果。记者随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记者前往被举报采砂船所在的福清市三山镇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屿头乡之间的海域。

采砂船正在作业

在现场,记者看到三艘采砂船正在作业,大量的混着沙子的海水正往船外排,附近海水一片浑浊。三艘采砂船的舷号分别是湄神6868、弘龙669和海润7999。

三艘采砂船舷号

“这些采砂船每艘都是好几千吨,在这里非法采砂已经一个月了。他们大都是晚上偷偷地来采,几个小时就可以装满。采完之后也不知道他们去哪。之前也有向福清市海洋与渔业局举报过,但对方说是那里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域,不归他们管辖。”当地村民表示。

采砂船正在作业

由于这些采砂船去向不明,无法对其船员进行采访。随后,记者就采砂船是否合法等问题致电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记者致电福清市海洋与渔业局,电话一直处于转接中,无法接通。

于是记者致电平潭综合实验区海洋与渔业局反映该情况,其工作人员表示,海洋局的综合执法部门已经划给平潭综合实验区综合执法局,现已不归他们管理。随后记者多次致电平潭综合实验区综合执法局,电话都未能接通。

记者致电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向其报告该事件,其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把情况上报给领导。

后续报道本站将会继续跟进。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非法 采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