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海外华裔“中国寻根之旅”福建福清正式开营

fq.fjsen.com  2016-05-31 08:53:50  陈仁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30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侨务办公室、福州市外侨办、福清市外侨办主办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福清营开营仪式举行。副市长李学鸿,市外侨办、市侨联负责人,新加坡培青学校董事会主席、新加坡福清会馆主席林方华以及来自新加坡培青学校45名融籍青少年参加了开营仪式。

李学鸿说,此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为福清学生与新加坡学生的沟通搭起了桥梁,希望队员们快乐参与,把在中国寻根过程中发掘的精粹与家人、朋友分享,争当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使者。

新加坡培青学校领导林思恩说,这是她第二次带领新加坡培青学校的师生来福清进行寻根之旅,旨在让华裔青少年深入接触中国社会,加深对家乡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通过两地师生的交流,增进新中两地师生的友谊。

赵天勤代表夏令营全体学生说,队员们将珍惜此次寻根之旅的机会,认真学习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把学到的知识带回新加坡。

开营仪式结束后,寻根之旅夏令营一行前往一都培青学校开展学习交流,当天下午,队员们来到福清实验小学,与该校学生共上了一堂课。今天,新加坡培青学校的学生将与福清石门小学学生共上课和英语课,并在石门小学举行庆“六一”活动。随后,寻根之旅夏令营一行将前往福州、泉州、厦门等地参观访问。

新加坡培青学校学生与一都培青小学学生在一起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华裔 寻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