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正文

福州自贸片区福清园区步入发展快车道

fq.fjsen.com  2016-05-26 08:44:20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利嘉国际物流园建设现场机声隆隆,工程车来回穿梭,推土机忙着回填土方,或高或低的塔吊挥动着长臂作业,混凝土灌装机也在不停地输送混凝土(如图)……昨天,福州自贸片区福清园区一片繁忙,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现在,仓储楼、配套楼大都进入桩基施工阶段,部分桩基坑承台已完成混凝土浇筑。”利嘉国际物流园项目工程部经理汪梅生告诉记者,目前共有300多名工人在场施工,计划年底全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利嘉国际物流园项目位于福州保税港区国际物流园海关监管区内,用地规模636亩,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将全力打造海西最大的保税仓储基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州自贸片区福清园区坚持以服务重点产业发展、满足区内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协调推动福州保税港区办事处及驻区部门创新举措、创优服务,基本实现“办事不出区”,吸引了众多企业抢滩园区,落户项目建设得到快速推进。挂牌至今,区内注册企业已达2648家。

在加快整车进口口岸发展方面,福州自贸片区福清园区按照“延伸链条、打造平台、做大总量”的总体思路,用好用足省市扶持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政策,积极推进汽车整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盯紧天津、大连等口岸有影响力的大型车企,特别是平台企业和供应链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区内汽车经销企业已达107家,其中获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有10家。

在切实盯紧抓实产业项目方面,福州自贸片区福清园区重点推进整车进口、仓储物流及制造业等三大板块的项目招商与落地建设工作。其中,整车进口板块,重点推进总投资22亿元、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的银河国际汽车城项目,争取今年底前完成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同时,着力推进上海外高桥平行进口汽车公共服务平台、福州圣博平行进口汽车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尽快落地、投建运营,推进华夏勇士(乔治巴顿)汽车完税改装、北京汽车集团平行进口汽车、REIMO房车及零配件进口、福建奔驰进口商务车改装出口与零部件保税仓储等意向项目入区发展;仓储物流板块重点推进利嘉国际物流园项目,规划建设集保税仓储、保税展示、分拨配送为一体的国际物流中心,为自贸试验区外大型商业综合体提供“前店后仓”保障。同时,着力加快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的捷威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建设,推动保通物流三星面板分拨中心项目继续做大,推动香港宏拓科技LG家电产品国际中转贸易项目、福州丰华伟创供应链管理项目尽快投入运营;制造业板块重点加快总投资5亿元的福建野马飞机制造项目建设,预计上半年主体厂房可建成,力争10月份实现首架飞机下线。同时,着力推进总投资4亿元、年可实现产值8亿元的恒润建材项目尽快落地,推进与冠捷电子配套的总投资5000万元、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的恒润包装项目尽快投产,并同步争取北京汽车集团飞机制造配套项目、福建东钢钢结构生产项目等意向项目尽快升级转化。

在着力提升港口货物流量方面,已建成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1个、5万吨级兼靠10—1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4个、10万吨级煤码头1个、液体化工码头1个;有2个5万吨级集装箱码头、2个液体化工码头在建;已开通欧洲、美西、中东、西非、南非、东南亚等9条远洋干线和韩国、香港、台湾等9条近洋支线以及10多条内支内贸航线。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福清园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