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世上没有“假离婚” 法律玩笑开不得

fq.fjsen.com  2016-05-17 08:35:17  滕端钦 黄海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郭某华、郭某峰夫妇是福清市渔溪镇红山村村民,2007年郭某华为了出国,想出了“假离婚”的法子。好好的,为什么要“假离婚”呢?原来,这背后隐藏着一个计划,办理离婚后,郭某华可以通过介绍人,找个“洋老公”结婚,这样就可以取得签证,方便自己在国外务工,以此来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最终也如郭某华所愿,成功前往国外打工。但几年后郭某华回国发现现在已经物是人非了:自己的丈夫已经同他人重新组建家庭,多次找郭某峰理论,郭某峰强调与郭某华已经离婚,他有结婚的自由,此时的郭某华有苦也说不出了。

2015年农村土地确权时,郭彩华知道所属自己的一份承包土地被郭某峰掌握在手里。郭某华找到郭某峰想讨回自己的土地,郭某峰不肯还回。郭某华也多次寻求村委帮助,依然无法解决。求助无门的郭某华愤然走进渔溪司法所寻求帮助。

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调解员向郭某华普及法律知识:在法律上是没有假离婚一说的。已经和男方签订了离婚协议书,而且领取了离婚证,那么就已经是真离婚了。但是郭某华想要回自己的土地,法律是支持的。

经过调解员多次下乡走访劝说,郭某峰终于答应将土地归还,同时,郭某华也承诺今后不再干扰郭某峰的生活。一场纠纷就此解决。这个案例还提醒广大市民,夫妻之间千万不可拿假离婚来开玩笑,一旦领了离婚证,除非今后两人再复婚,否则就是永远的离婚了。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假离婚 法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