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王进足提出政法系统为建设福清市提供保障

fq.fjsen.com  2016-05-13 09:06:35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9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赴市法院、福清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中,王进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福清市政法系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政法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服务发展,为维护改革开放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王进足指出,福清要谋求更大目标,实现更大发展,离不开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当前,新常态、新形势下,社会利益重新调整,深层次矛盾越发凸显,政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有序,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福清融入福州大都市发展,构建大福清发展格局提供法治保障。

王进足要求,一要充分履职,发挥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各方力量,把自身内在潜能进一步发挥出来,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坚决打击破坏社会公平、阻碍经济发展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二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要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福清当前正在推进的生态环保工作、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一体化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公共安全、化解矛盾纠纷、创新社会治理、舆论宣传引导上下足功夫,努力为福清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要维护稳定,造就和谐。要紧紧盯住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司法调解作用,创新服务方式,切实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锻造队伍,提升能力。要强化日常教育管理,持续抓好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要积极开展创优争先活动,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单兵作战能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敬业的政法队伍,为大福清的开放开发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王进足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