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王进足赴石竹街道江镜镇开展村镇建设调研

fq.fjsen.com  2016-05-12 09:05:26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人员赴石竹街道、江镜镇开展村镇建设调研。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石竹街道洋梓村,沿路察看该村“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情况。漫步洋梓村,宽阔平整的水泥路直通农家院落,楼房整齐划一,家家户户门前绿意盎然。据介绍,近年来,洋梓村按照“重点推进、打造精品”的要求,巧做“加减法”,在严格控制、规范村民有序建房的基础上,整理出土地用于景观改造、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了村居环境卫生和美化绿化景观,留住了浓厚的乡愁味道,洋梓村也因此获评福州市级“最美乡村”。

在江镜镇南宵村,王进足听取了该村村庄建设规划,详细了解该村科学规划、打造宜居环境、建设幸福家园的具体做法和进展情况。据介绍,南宵村为了彻底解决农村无序建房及抢滥建现象,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于2008年启动新农村住宅小区建设,并确立了商贸物流园区、农业园区、村民住宅小区、中心公园的“三区一园”村庄规划,住宅小区建设还被列为省级住宅小区建设试点,目前一期二期已全部竣工,总共4期住宅小区可容纳171户。通过建新区转移村民,整理出土地用于修建公园、道路,使杂乱的乡村逐渐变成“整齐划一,道路畅通,绿树环绕,配套齐全”的宜居之地。

王进足充分肯定了洋梓村、南宵村村镇建设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加快村镇建设,实施“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工程,为百姓打造美好而有质量的生活环境功德无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规划引领,规范农村建房秩序,全面制止“两违”,同时依法审批,满足群众建房需求,通过科学规划,完善配套,进一步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要动员群众参与,加强农村环境脏乱差整治,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增强村民珍惜爱护家园的自觉意识,提升农村民主自治水平,努力把农村建设成为农民的幸福家园。

福清市领导王建生、俞大军、邓开勇、何德信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王进足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