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各街镇开展防汛减灾工作检查

fq.fjsen.com  2016-05-11 08:45:54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东张水库,检查防汛防灾工作。

在东张水库,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看了水库大坝的启闭系统和检测系统运作情况,向水库负责人了解当前水位、库容量以及防洪度汛措施等。据了解,东张水库下游防护对象有324国道、福厦铁路、福厦高速公路、融侨开发区及石竹、宏路、玉屏等8个镇街,涉及人口30多万名。同时东张水库还承担着向城区、宏路、江阴、龙田等四个水厂供应原水及30.3万亩耕地的农田灌溉任务,受益人口达70多万人,是福清市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

王进足指出,水库防汛工作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水库防汛工作,提前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准备,最大限度减少和防止自然灾害对群众生命财产的影响。他要求,一要加强防汛值班,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全面提升水库防御抵抗灾害的能力。二要做好记录报告。水库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和灾情,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做好上报工作,落实好各项有效举措,全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三要做好科学调度。要着眼全年雨情水情,又要考虑局部极端天气,加强分析研判,统筹兼顾,制定调度方案,科学调度库容,既要确保防洪需要、库坝安全,又要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要,做到防汛、抗旱两不误。

又讯 昨天上午,福清市长许南吉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龙江街道检查防汛防灾工作。

当天,许南吉一行先后察看了安民村、松峰村地质灾害点以及松峰海堤加高加固工程,详细了解龙江街道落实防汛防灾工作情况。

许南吉指出,当前正处于降水集中期,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雨会给福清市部分地区的生产生活带来影响,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使灾害损失降至最低限度。

许南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层层落实防汛责任人制度,加强值班,保证在岗在位,认真履行职责,督促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一旦发现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要高度重视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动态监测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巡查力度,尤其要集中力量,对堤防、险工险段、薄弱环节和重要部位加强检查,尽快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邓开勇参加了检查活动。

又讯 昨天,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副调研员林传金带领相关人员,前往龙田镇检查防汛防灾工作。

王德玉一行来到东壁岛,现场察看了东壁岛旅游开发项目的在建工地,并了解龙田镇防汛防灾工作准备情况。

王德玉要求,龙田镇要切实做好各项防汛防灾工作,把背靠山体的在建工地等部位列为防汛防灾的重点,加强防范因局部区域强降水可能诱发的泥石流灾害;要始终把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转移低洼地带、在建工地的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 昨天下午,福清市政协主席林中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龙江街道开展防汛减灾工作检查。

林中一行先后来到安民村、龙江社区,察看了地质灾害危险区和紧急灾害避难点,详细了解相关排危处险工作方案和救灾物资储备情况。

林中要求,龙江街道要加快对辖区地质灾害危险区的治理工作,对危房、低洼地、在建工程、水库等区域要妥善管理,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器材,确保防汛防灾预警信息发出后,及时有序转移群众;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防汛防灾 检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