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防汛防灾敲响警钟 福清各镇街迅速行动起来

fq.fjsen.com  2016-05-11 08:36:15  夏巧鸿 陈盼兰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10日,福清玉屏街道全面启动防汛防灾工作预案,街居(村)干部也迅速行动起来,开展排查工作,及时通知危房户进行转移,同时备好皮划艇、救援艇、照明灯等防汛设施,严阵以待防汛抗涝。

按照预案,玉屏街道街居(村)干部分片划格,提早通知电影院地下商场、环球地下商场等容易产生积水的地区,以及地质灾害点、在建工地等重点地段相关责任人做好防汛准备,并做好人员和物资的转移。同时,对石井村小Ⅱ型水库韭菜垅水库进行空库运转,对一中后山、凤凰山等有可能发生山体滑坡的地段进一步做好防范工作。此外,玉屏街道加强责任落实,执行街居(村)干部24小时值班制,并安排人员全面开展排查,积极排除各种风险隐患,做到查缺补漏,充实防汛物质储备,确保安全度汛。

又讯 5月9日,福清沙埔镇研究部署防汛工作并迅速启动防汛抗台抢险救灾预案。目前,沙埔镇已经对5座水库、7座海堤进行风险再排查,并要求官厅湾底水库及东城水鸡坑进行库容放空。

沙埔镇要求各村、各单位、各有关部门和水库管理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将重要天气预报及雨情、水情、汛情传递到每家每户;包村干部进村到户进行排查,重点对危房、在建工程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对重点时段、重点工程、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防范,特别是水库、海堤以及地质灾害点,该镇国土所进行了巡查监控。

又讯 为全面落实防汛备汛工作责任制,加强近期防汛防灾工作,福清江阴镇实行人员、措施、责任三落实,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

江阴镇对《江阴镇防汛抗台预案》以及《江阴镇各水库防洪抗险预案》进行完善和细化,并及时下发各村及各相关单位,要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应急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

强化重点部位排查。组织镇村干部对各水利工程、危房危屋、地质灾害点等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共排查小(一)型水库、小山塘4处、坝溪3处、渔船188艘、渔排一处200箱、危房简易工棚群众245人、危险及低洼地住户52人、孤寡老人27人。对占泽洋等主要河道的阻水杂物进行清理,提前疏通河道,做好防汛准备。对赤厝海堤、北郭海堤进行除险加固,并在北郭海堤附近准备好编织袋和沙石,以备不测。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实行空库运行。要求各村成立一支抢险队,备足防汛编织袋、铁铲、手电筒、救身衣、车辆等。镇里投入资金增储编织袋10000个、铁铲100把、雨衣100套、手电300把、雨鞋等。调整充实防汛队伍,并对应急分队人员及医务人员进行必要的技术培训。

又讯 5月10日,福清上迳镇镇、村干部纷纷深入山林地、低洼地、库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进行巡查,并制定科学、操作性强的预案,做好人力、物力、防汛等各项准备工作。

为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上迳镇立足镇况村情,明确防汛重点,广泛宣传防汛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制定了《上迳镇防汛抗台预案》以及《上迳镇各水库防洪抗险预案》,及时下发各村及各相关单位,同时召开镇村防汛工作会议,层层部署,传导压力。

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该镇实行“谁分管、谁负责,谁包村、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并与各村、各相关单位签订防汛抗台目标责任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求各村、水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应急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

强化重点部位排查。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对各水利工程、危房危屋、地质灾害点等逐一进行排查登记,确保不漏。要求广电部门对各村的广播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维修,确保汛期通讯畅通。在16个村各设至少一个避灾点,全镇设一个大型避灾点。镇投入资金充盈救灾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防汛防灾 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